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後龍台灣桑耶寺為疫情舉行超渡法會

新聞來源:

後龍台灣桑耶寺為疫情舉行超渡法會

來台弘法近30年的西藏蘇南嘉措仁波切,在後龍山區創建台灣桑耶寺,因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及七月普渡眾生,桑耶寺30日舉行文武百尊祈福超薦灌頂大法會,苗栗縣長徐耀昌親臨參加,希望佛法宏揚渡過這次危厄。

蘇南嘉措仁波切是在5歲時被認證大成就者阿登列尊者的轉世,受寧瑪派「白玉傳承」、「敏珠林傳承」最高法主貝諾法王、敏林赤欽法王等法王認證,並隨多位大成就者座下修習佛法。

蘇南嘉措仁波切在喇榮五明佛學院修學8年圓滿後,前往青海藏區曲瑪里縣,教導當地孩童藏文讀寫,並傳授信眾佛法,並遍歷印度、尼泊爾等國參訪諸多優秀上師。

近30年前,蘇南嘉措仁波切來台弘法,14年前在蓮花生大士的指示,在後龍鎮龍坑里山區尋訪得地,並在理事長林資清的全力資助下,成立桑耶寺籌備處,並興建首期藏式廟宇,主供蓮花生大士,開始定期舉行各式法會,替眾生消災祈福。

七月,為藏傳佛教重要節日,桑耶寺特在30日舉行文武百尊祈福超薦灌頂大法會,主要功德有:為已投胎的眾生超薦、為中陰身的眾生超薦、為厲鬼超薦、以及為在世之一增長福慧功德。

尤其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桑耶寺透過法會以免除瘟疫災難,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別抽空參加法會,祈求上師祛除病魔,替眾生增福延壽。

(中時 )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