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共同外前行— 輪迴過患 –3

黑繩地獄:閻羅獄卒們把身體如柴燼般的地獄眾生帶到熾熱的鐵地上,在他們的身體上用黑線劃分為四份、八份、十六份、三十二份等,然後用火紅的鐵鋸鋸割,鋸開後又馬上黏合復活,如此反覆感受剖割的痛苦。壽量:人間一百年是三十三天的一天,三十三天的一千年是黑繩地獄的一天,此地獄的眾生需感受長達千年的痛苦。

眾合地獄:地獄的無量眾生被關在如大盆地般的鐵臼內,獄卒們揮舞著大如須彌山般的鐵錘錘打他們,所有的眾生哭喊著,在無法想像的痛苦和恐懼中死去,鐵錘舉起時他們又重新復活,又如前面一樣感受痛苦。另外,在山谷中相對的所有的山變成自己以前殺害的鹿子、黃羊、山羊等動物的頭像,它們的角尖燃火,並且角牴角而相鬥(兩山相合併)。地獄的無量眾生由於業力所牽來到此山間,兩山互相撞鬥時些眾生全部死去,山分開時他們又復活,又如前一樣聚合在山間等感受極大的痛苦。壽量:人間二百年是夜摩天的一天,夜摩天的二千年是眾合地獄的一天。此地獄的眾生需要感受二千年的痛苦。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