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共同外前行— 因果不虛–9

感受等流果者:十不善中每一種不善業各有兩種,即是前世殺生果報為今生短命多病。有些嬰兒剛出生便立即死亡,這是以前殺生的等流果,所以這些人大多數都是於許多世中剛剛出生便死亡了。還有些人從孩提時代起便遭受多種不同疾病的折磨,一直到年邁死亡之間,沒有不患病的(時候),這些也是往昔殺生或毆打別人的惡業所成熟的果報。所以,(當我們生病時)不應考慮擺脫這些疾病的多種醫療法,而應精進發露懺悔往昔所造的罪業,棄惡從善等勤修對治法。

 

不與取的感受等流果:受用非常貧乏,假若有少許財產,也是被強奪或偷走等,被敵人共同享用,所以,現在財物受用貧乏的那些人,精勤勞作如山王,不如積累如火星般的福德好。如果自己沒有以往昔佈施之果而獲得財物受用的福分,那麼今生(無論)如何精勤也沒有利益。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