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02/01初一、初二、初三修法《除障威武》普巴金剛

02/01初一、初二、初三修法《除障威武》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乃阿彌陀佛的事業護法,維護宏揚彌陀的悲願。

在西藏,寧瑪巴(紅教)、噶舉巴(白教)、格魯巴(黃教)、薩迦巴(花教)等四派都有普巴金剛法,但以寧瑪巴和薩迦巴特別重視,也是主修的法門,亦為藏密始祖蓮花生大士及佛母移希措嘉的本尊。

在西藏傳統上,過年前舉行普巴金剛法會,以除舊障、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令世界和平、商機鼎盛、風調雨順、行者無病、消災延壽等種種殊勝功德。

普巴二字為藏音,真實意中:普字指空性,巴字為智慧,二字合意為空性和智慧合成不二的體性。

文字意為「橛」,固定的意思,將易動、放逸的心安住於禪定中(此法特適於煩惱深重者修持)。

以本尊手中持的主要法器為一三角形前尖的利器(橛),故稱「金剛橛」,今通稱普巴杵。

功德:

參予普巴金剛法會,為免行者遭遇逆緣、世間戰亂、邪魔惡龍等魔障及各種不治的傳染病等不幸事件,以普巴金剛與諸天會眾,對斷除邪法詛咒、平息或迴遮惡緣及斷除冤親債主的干擾具無上威力,因此可添福延壽、事業通達、家庭圓滿吉祥。

對於修持普巴金剛法的行者,則能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消除內心的恐懼,啟開智慧,了解自性清淨,而清楚了知一切煩惱或障礙存在時,應降伏的不在於外在有形或無形的人、事、物等,而是自心相續所具的五毒(貪瞋癡慢疑),由此行者能轉五毒成五智,一切煩惱、障礙等消弭於法界中,最終行者能順利圓滿嘿嚕噶事業,往生奧明淨土。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