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上師瑜伽-5

供養支:如前供曼茶羅時所講將自己實際擁有的財富以正規、如法、清淨的方式,以不為吝嗇所縛、不虛偽、不炫耀的心態擺放,僅以此作為所緣對境。之後,觀想虛空、大地一切人天供品、鮮花、熏香、酥油燈、香水、神饈等,以及無量殿、地方建築、經堂、輪王七寶、八吉祥徽、十六金剛天女等,輕歌曼舞,彈奏特有的樂器,都應以追隨普賢菩薩的幻變供養方式而做供養,即以普賢菩薩的等持力,自己心間發射出等同於百千俱胝無量佛剎塵、不同顏色的光芒,每一光端又化現出一尊與前相同的普賢菩薩,各自心間放射出與前相同的光芒,並且光端幻現出無數不可思議的普賢菩薩,他們每一尊都以不可思議無量的供品供養十方佛及佛子,此即所謂的普賢雲供聚。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