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金剛舞祈福》

《金剛舞祈福》

金剛舞是甚深大法,起源於八世纪中葉,藏王赤松德贊迎請蓮花生大士入藏,並倡建藏族歷史第一座佛、法、僧齊全的佛教寺院「桑耶寺」,受到邪魔鬼神障礙連連,蓮師便修持金剛舞對邪魔鬼神做調伏,以順利建成「桑耶寺」。
金剛舞又稱金剛法舞,是甚深密法,以舞蹈的形式來表達佛法的甚深密意,具有「見解脫」的功德。

密續經典中,蓮花生大士說過,《時輪密續》中也記載,依金剛舞之事業而利益眾生,以此可以獲得金剛持果位;即使旁生眾生(畜生道)藉由觀看金剛舞修持的功德,亦可漸次凈障積福而獲得佛果位。

只要親見金剛舞修持,即是象徵自己罪障可漸次凈除、功德可逐漸增進,即使僅只是眼見,也可凈罪積福德,金剛舞的功德是如此不可思議。

台灣桑耶寺, author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