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上師瑜珈-10

持明表示傳:(持名表示傳是如何產生的呢? )釋迦牟尼佛曾於臨涅槃時授記:“無上密法日後將出現。”即如( 勝樂後續 )云:“吾已涅槃後,二十八年時,三十三天處,教主勝心天,降臨於人間,南贍東方隅,人中具緣種,名為國王札,出現祥預兆,札謝堅山上,金剛手現前,傳於五聖賢,羅剎境主(蓮花生大士)等。”如此授記後示現涅槃。之後,如同授記所說:出世了無上密法生圓次第及大圓滿。其中瑪哈瑜伽諸續部是於本師釋迦牟尼佛涅槃後二十八年時出現的。當時國王札出現七種夢兆,在自己的皇宮上獲得了許多以琉璃溶液撰寫在金紙上的密續經函,以及一尊一肘高的金剛手佛像。國王札通過祈禱通達了其中的《面見金剛薩埵品》,爾後依靠《面見金剛薩埵品》與金剛手佛像修持六個月,最後現見了金剛薩埵並得到加待,從而無餘了達了全部經函的意義,此後次第弘揚。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