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上師瑜珈-11

補特迦羅耳傳:佛法於藏地弘揚的情況,此藏地雪域菁華聖法是如何弘揚的呢?往昔世尊在世時,在此藏地無有人類眾生。後來聖者觀音菩薩化現的雄猴與度母所化現的羅剎女二者繁衍人類眾生。當時既無有正法、法規,也無有長官、首領,如茶磚般處於無頭無尾的狀態中。在此期間,印度背軍國王生下一子,所有手指、腳趾猶如天鵝蹼一般連在一起,雙目好似鳥眼,眼瞼遮蔽。看到生下這樣一個兒子,其父王說:“這是非人之子,理應驅逐出境。”王子稍稍長大便被擯除國境,為業力所牽而徒步流浪到藏地。遇到一些牧童,他們問:“你從哪裡來呀?是誰呀?”他便用手指指示天空。那些牧童認為他是天人,於是大家肩背土石、壘成高座,祈請他作為首領,即共稱為肩座王,此人是除蓋障菩薩的化身。後來經過歷代王朝後,到了聖者普賢菩薩的化身拉托托日年贊期間,永布拉崗皇宮頂層樓上出現了身所依十一面觀音佛像;語所依《寶篋經》、《百拜懺悔經》諸經部;意所依一肘高的水晶佛塔,這是正法的開端。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