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02/03初三修法《福壽增長》長壽佛灌頂

02/03初三修法《福壽增長》長壽佛灌頂

1.長壽佛又名無量壽佛,無量之意為不可計數、廣大無邊,乃是法身阿彌陀佛以報身佛呈顯的另一種形相。主司眾生所畏懼之魔障、死神,而護佑有情得自在,與白度母、尊勝佛母合稱長壽三尊。
2.長壽佛法又稱長壽百歲法,勤修此法能延長壽命,增長福德智慧資糧,亦能摧滅非時橫天,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罪障悉皆銷盡。
3.修持長壽佛心咒,能令福德壽命及智慧增長,更能息除障阻壽命之各種災劫、惡疾、病災,更不受一切傳染病毒侵害,避免非時而死及夭折、意外身亡,消除無始劫一切罪業,證無死成就,命終順利往生西方極樂淨土等殊勝功德。
4.修持長壽佛,現生可消除疾病、延長壽命,善業善緣增長,惡業惡緣縮短,令世間法之事業長壽。
5.在西藏很多希求延年益壽的人都會參加長壽佛的法會,以求佛的加持,長壽健康。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