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念修金剛薩埵-5

真實念修金剛薩埵

如此明觀四對治力後,真實念修金剛薩埵時,首先自己平庸而住,頭頂上方一箭許的虛空中觀想千瓣白蓮花,其上有一圓滿月輪。所謂的圓不是指其大小的尺度,而是指明月的所有部分全部圓滿,猶如十五的月亮一般無有絲毫欠缺之意。又觀想其上(月輪上)有一個光輝燦爛白色的吽字。雖然其他宗派有觀想從吽字放射、收聚光等,但自宗(寧體派)無有此觀想。之後一瞬間吽字變成了本體為三世諸佛之總體、無等大悲寶藏具德根本上師,形象為圓滿報身的本師金剛薩埵主尊,其身色潔白宛如十萬個太陽照耀在雪山上一般,一面二臂、右手持表示明空之五股金剛杵於胸前、左手持表示現空之鈴於腰際、雙足金剛跏趺坐、身上以十三種圓滿報身服飾莊嚴,即綾羅五衣與珍寶八飾。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