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上師瑜珈-12

如此上師瑜伽念修之數量(念誦蓮師心咒)絕對要圓滿一千萬遍,因此應當盡力念誦,必須圓滿。倘若不這樣,而認為這些僅僅是前行法不那麼重要,或者聲稱要修高深莫測的正行法而無空閒修前行,表面觀修生圓次第等等,這些人正如世間俗語所說:“牛頭未熟嘗其舌,床尚未暖伸其足。”捨棄前行法的修行無有芝麻許實義,即便偶爾生起了少分暖相,也不會穩固,猶如未打地基的建築一般。有些人雖然在修前行時裝模作樣、敷衍了事,但在修正行時認為那些是前行法現在不需要修了而放棄,則與前相同。捨棄聖道之基礎前行法,則如無牆求壁畫一般將斷絕正法之根。因此每個人一切時處應當精進修持,對這些前行法生起無偽定解。尤其著重精勤修持此加持之入門──上師瑜伽是殊勝的要訣。

雖視大恩上師為真佛,卻因性情剛強違師教。雖知三界眾生為父母,

卻因蠻橫粗暴出惡語,我與如我惡業眾有情,此生及諸生生世世中,

願以寂靜調柔之言行,依止上師道友祈加持。

強力生起證悟之智慧、加持之門——上師瑜伽引導終

不共加行圓滿矣!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台灣桑耶寺, author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