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地樑下層主筋鋼筋綁紮及檢查

    蔡建築師早上與劉天祿、張子雲、紮筋承攬徐先生、張子雲麾下小馬、小羅等為工程研討座談會。
    下午再與小羅為最後之比對。
    星期一上午7時許開始灌漿。
    當今需要義工幫忙!

    繼續閱讀 >

    駕馭自心

    除非你可以駕馭自心,否則你做的任何事也只會延續迷妄而已。

    繼續閱讀 >

    了悟自心本性

    除非你了悟自心本性,否則無論什麼念頭,也只是概念性的想法而已。

    繼續閱讀 >

    努力獲得證悟

    無論生者或死者,起伏興衰都會降臨在每個人身上,因此切莫怪罪其他人。無論什麼喜悅或是快樂降臨在你身上,都源自於你自身的福德,因此不要驕傲,趁著還有能力避開輪迴的惡趣,努力去獲得證悟吧 !

    繼續閱讀 >

    積聚資糧

    世間的財富既短暫又片刻易失,然而你若能持續積聚資糧,你便是真正富有的。

    繼續閱讀 >

    知足感恩的心

    對於得不到的欲求內心耿耿於懷,不如珍惜、感恩已經擁有的。欲望如同喝鹽水一 般,永遠不會止渴。簡單的生活和知足感恩的心,才是快樂的泉源。

    繼續閱讀 >

    激勵自己發起大願

    願望,即如如意寶,成就願力,成佛的目的會自然實現,大樂之心會日益增長。
    這時候,內心寂靜調柔,事事都能如願。
    從現在起,你要求激勵自己發起大願。
      ~龍欽巴尊者—無垢的光芒

    繼續閱讀 >

    對治負面情緒

    不論你正在修持什麼樣的法門,它必須是能有效的對治你的負面情緒,以及你認定事物真實存在的信念。 
    負面的情緒,是最糟的敵人。
    一但混亂、障蔽的思緒變成串習,就會變的很難對治及消除。
    因此,要時時的觀照和覺察,緊握著對治的武器,在執著及其他負面情緒生起的剎那就要加以斬斷。 
    就像火苗剛生起時,很容易澆熄,但是若無覺察並且加以對治,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一但燒成大火,就很難熄滅了。

    繼續閱讀 >

    迴向

    迴向,就如廣闊無邊的天空。迴向法界,所做的功德不會損失,還會增長!法身原本一 味,色身自然天成。從現在起,讓三輪所做的事、能做的人和做事的過程,保持清淨。 

    繼續閱讀 >

    20230518接地綫及套管完成

    繼續閱讀 >

    20230515地梁_基礎版鋼筋檢查

    繼續閱讀 >

    20230512地梁鋼筋抗拉彎試驗

    繼續閱讀 >

    修行

    學習佛法是為了讓我們了悟真理,但要能夠悟道,還是要先靠自己修行。經由修行,我們將能度過各種艱難、痛苦和懷疑,而這些艱難和痛苦,即成為我們最偉大的老師。 
    經由到這些的艱苦,我們認知到自己的局限性而學習到謙恭;覺察到從習氣和舊有框架中跳脫出來的內在力量和無畏;也領略到修行開展出真正自心自由的廣闊無限。

    繼續閱讀 >

    太在乎,所以放不下

    我問佛:
    綻放的花朵那麼美麗,為何還要凋謝? 
    佛曰:
    心中之花永不凋零,衰敗的只是浮華如雲煙。 
    我問佛:
    心中何來的花?美好怎會衰落? 
    佛曰:
    身如菩提、心即是花,最美的東西就像即將破碎的夢。 
    我問佛:
    人們為何要生活在虛幻中? 
    佛曰:
    太在乎,所以放不下。

    繼續閱讀 >

    眾生與你無有分別

    如果把佛法當成世間學問來研究,而沒有將之融入你的心念中,僅管你熟讀了三藏十二部經,能夠辯才無礙,但是在身口意上卻沒有任何改變,如同你生病時熟讀了醫師的處方,卻從不服藥一樣,於事無補。
    所以無論你對教法有多崇高的見解,也要將之融入於心念中,並依法而行。
    一但能做到這點,原本被煩惱所禁錮的心、事、萬物,慈悲的對待一切的眾生。
    所以一切教法的重心,不外乎將法融入心念中。
    觀察自心,善護心念,眾生與你無有分別。

    繼續閱讀 >

    認識本性

    分別念雖然非常厲害,但現在通過上師的教言,我們可以戳穿它極其虛偽的假面具,進而認識到心的本性。
    為達此目的,我們就要斷除一切貪欲,修持清淨的法門。

    繼續閱讀 >

    世界上有兩種好的修行人

    世界上有兩種好的修行人,一是在寂靜的地方享受甘露妙法,也就是在佛法方面修行非常好的人;還有一種就是具有功德普受眾人恭敬的人。佛說這兩種人都非常值得人們的尊重,他們在佛教里也受到了贊嘆。若一個人同時具足兩種功德則比較完美,但只具足其中一種功德也是值得稱贊和隨喜。
      或者是在寂靜處修持,或者是在人群中饒益眾生,這就是上等修行人。

    繼續閱讀 >

    不斷努力

    我們一般人的智慧,就像三十日的月亮一樣是看不見的, 為此我們應通過不斷的努力,來使自己的智慧像初一至十五 上弦的月亮一樣,光芒越來越增盛。

    繼續閱讀 >

    精進行持善法

    很多人對這個不清淨、具有生老病死痛苦的身體,經常地清洗和刻意打扮,既然我們對無常的身體都是這樣費心盡力地去愛護,那對於生生世世都不能離開自己的這個心,為什麼不去以各種功德來莊嚴它呢?既然我們對身體如是地重視,對心為什麼不重視呢?所以我們一定要精進地去行持善法。

    繼續閱讀 >

    斷除貪嗔之心

    對所有世間上的人,斷除貪嗔之心,以一顆平等心來對待, 這樣世間法和佛法的功德自然而然會具足。

    繼續閱讀 >

    觀察內心的無常

    我們應該觀察內心的無常,並以如幻如夢來對待一切諸法,這樣就能現前如夢如幻的覺受,於是對世間法就不會有太強烈的執著,就像看見電視螢屏上顯現的這些影像一樣,慢慢地,自己的執著心自然會消盡。

    繼續閱讀 >

    浴佛節法會 2023年5月21日

    2023年05月21日星期日《祈福浴佛法會》

    繼續閱讀 >

    抓緊時間修持善法

    趁現在佛法的光明還未隱沒之前,我們應抓緊時間修持善法而不要去造惡業,這就是對自己的人生最有利的事情。

    繼續閱讀 >

    修持大圓滿的上師

    對於修持大圓滿的上師來說,可能某位上師經常顯示神通,有的則可能偶爾顯示一下,但不管怎樣,如果上師對未來的授記非常準確,那說明他是一位大成就者。此外,親見本尊的事情,一般人難以揣測,但如果這位上師弘法利生的事業和發心非常廣大,這說明他與本尊有密切的關係,從此也可證明他是一位大成就者。
    因此,當大家觀察自己的上師是不是大成就者時,以大圓滿的自宗來講,若是具有神通、親見本尊和利益眾生三種能力,麥彭仁波切說這就是大成就者的一種徵象。

    繼續閱讀 >

    大圓滿法

    全知無垢光尊者曾授記,將來大圓滿法越來越興盛。
    全知麥彭仁波切也指出,末法時代的黑暗越來越深時,大圓滿的日光就越來越強烈。
    因此當眾生的貪嗔痴煩惱越來越深時,大圓滿的加持也是越來越大。

    繼續閱讀 >

    生起歡喜心

    若傳承上師、本尊和護法神生起歡喜,那自己所作的弘法利生事業會圓滿成功,否則,一切事情都不會吉祥順利。
    有時,我們看見某些人在修道過程中違緣重重,其原因就是持明聖者沒有生起歡喜心。
      若是想方設法讓持明上師生起歡喜心,那自己的功德就會逐漸圓滿,這種人今生和來世都是在幸福安樂中度過,其弘法利生事業非常廣大,連自己也感到稀有。並且,自然了知這就是大圓滿的殊勝特點,才知道大圓滿之人間初祖極喜金剛的恩德。

    繼續閱讀 >

    初學者

    修持大圓滿時,念誦不念誦都可以。有些上師說在休息時,也不能念任何咒語,有些則說一邊要念一邊要安住,有各種說法。如果要念誦,安住在本性當中念誦,這一點很重要。 一般不用修,要修則在本性當中修。
    對於一個初學者,什麼都不念都不修也不行, 應該要念誦要修持,經常祈禱上師和本尊。
    但在念誦和修持時,都應安住在覺性當中來進行,否則我們若沒有認識其本性,則始終得不到感應。

    繼續閱讀 >

    安住在本性之中

    若我們能經常安住在本性之中,那修本尊和念咒語等生圓次第就都可以包括在其中。自己在行持一切行為包括吃飯走路、挖地剪草等都可以時刻安住在大圓滿的見解當中,這樣無論你做任何一件事情也是可以轉為道用。

    繼續閱讀 >

    證悟自己的心

    無始以來我們受過很多的痛苦,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沒有證悟自己的心。如果以後我們還是一如既往,那就會照樣無定地漂泊在三界輪回當中。

    繼續閱讀 >

    一切諸法無有取捨的本性

    一切諸法無有取捨的本性,是大樂法界,如果自然安住就可以現前,而在有分別念的人面前則不能現前。就像搖動的水始終不能清澈。

    繼續閱讀 >

    咒語肯定具有能力

    咒語肯定具有能力,因此當自己已精進念誦了許多咒語仍沒有明顯的效果,那就不能責怪其他,只能說明是自己的等持力太差或是密乘戒不清淨,或是信心不具足,或是今生的業力非常深重,有此類原因。

    繼續閱讀 >

    修行的見解

    無論所修的是寂靜或是忿怒尊,實際上一切諸佛的智慧身體在法界當中是一體的。一切聖尊全都是智慧聖尊的本體, 一切咒語同是密咒的本性,一切道皆是聖道的本性。
    因此當 我們修任何一位本尊,實際上也是修了其他的本尊,應該有如此見解。

    繼續閱讀 >

    堅定不移永不退轉的信心

    在佛法裡有兩個要點非常重要必不可少。
    第一,清淨的見解是世間安樂的因,尤其是需要具有相信因果的正見,如果沒有這個見解,那就得不到善趣的安樂。
    第二,無垢的信心是今生和來世一切圓滿的根本,即對自己的根本上師為主的三寶具有一個堅定不移永不退轉的信心。

    繼續閱讀 >

    相信因果

    對上師有信心,對眾生有慈悲心,相信因果,如果做不到這三點,即使釋迦牟尼佛親自來到面前講大圓滿,也不可能開悟。

    繼續閱讀 >

    自己的心相續

    有些人雖然在寂靜處已經精進修持相當長時間,卻始終沒有感應,三根本的加持一點都沒有得到。原因是什麼呢?
    並不是三根本沒有加持,而是因為自己的心相續中就像是荒漠的曠野,沒有播種及萌發增長善根之故。

    繼續閱讀 >

    文殊菩薩

    八萬四千法門可以集聚在無上大圓滿阿底瑜伽中,而阿底瑜伽所有的要點,又可以包括在自然本智當中。
    所謂的自然本智,就是依靠上師的教言認識自心的本體光明,這就是無二智慧,也就是文殊菩薩。

    繼續閱讀 >

    21財神水供大法會三月十九日(星期日)員林崇實高工活動中心

    蓮花生大士所賜予的二十一財神諸尊修法,能令眾生財富如雨水降於林木般,使其獲得潤澤增廣。
    修持財神之法門於一切新舊譯派或由伏藏中所取出,其中尤為殊勝者,乃鄔金大士化現之21尊財神,各財尊親自向大伏藏師明珠多傑所宣說、並直接賜予各自之儀軌,即傳下了加持力極猛利之《天法意伏藏所出臧巴拉21尊》。

    其中關於如何修持之方便而言:第一首重發心,應為一切有情之利益故,當成就圓滿佛果;為獲彼果,當先圓滿佈施度。 為令圓滿佈施度,以得受用豐足增廣故,當修臧巴拉並取得悉地成就;以此上供三寶,對下普施眾生,依著廣大之布施,而能漸次入於初地乃至究竟佛陀果位。 而為此之故,即首重發心。

    繼續閱讀 >

    2023 臺灣桑耶寺(籌備處)年度行事曆

    繼續閱讀 >

    往生法-3

    往生修法分二:修煉,運用。

    修煉:如今自己求得往生之引導後,反覆修煉,在未出現驗相之前精勤努力修持。現在自身的風脈明點全部無有衰退,正值旺盛之時,依靠往生法直接往生稍有困難。真正到了臨死之時或極為腐朽年邁之際,則容易依此往生。譬如,果實等夏季正值茂盛繁榮之時難以採摘,秋季瓜熟蒂落之時,衣邊稍微接觸便可墜落。

    繼續閱讀 >

    台灣桑耶寺 迎春納福系列法會 2023水兔年1/21~1/24

    台灣桑耶寺 迎春納福系列法會

    繼續閱讀 >
上一頁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下一頁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