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桑耶寺 公告欄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8

    真正趨入解脫道者 必須了知一切輪迴無有實義而生起無偽的出離心。若行大乘道也必須在相續中生起無偽的菩提心,至少也要對三寶有堅定不移的誠信,縱遇命難也不退轉。

    思惟難得之喻

    繼續閱讀 >

    桑耶法訊第二期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7

    斷緣心八無暇

    又云:“緊縛現行極下劣,不厭輪迴無少信,不善惡

    繼續閱讀 >

    般若心經除障法會-12/18~12/24祈福除障修法佛事

    【年度盛會】

    尊貴上師蘇南嘉措仁波切已連續第22年親自主法舉辦《般若心經除障法會》,為能更圓滿利益有情,忒於法會前連續七天舉行祈福除障法會。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6

    暫生緣八無暇

    《如意寶藏論》云:“五毒愚癡魔所持,懈怠惡業如海湧,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5

    五種他圓滿:如來出世,佛已說法,佛法住世,

    自入聖教,師已攝受。

    繼續閱讀 >

    般若心經法訊

     【2020般若心經除障大法會】
    時間: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本次法會包含七天祈福除障修法總迴向

    主法上師:尊貴的 蘇南嘉措仁波切

    繼續閱讀 >

    2020般若心經除障大法會(線上報名)

    本次法會包含七天(12/18起)祈福除障修法總迴向

    時    間:2020年12月27日 (日) 09:00~16:00
    地    點:台灣桑耶寺籌備處 (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埔仔頂60-2號)
    主辦單位:苗栗縣財團法人藏傳佛教台灣桑耶寺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桑耶寺促進發展協會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4

    五種他圓滿:如來出世,佛已說法,佛法住世,

    自入聖教,師已攝受。

    繼續閱讀 >

    台灣桑耶寺 2021年度法訊

    繼續閱讀 >

    桑耶法訊創刊號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3

    五種他圓滿:如來出世,佛已說法,佛法住世,

    自入聖教,師已攝受。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2

    思惟特法圓滿分二:五種自圓滿,五種他圓滿。

    五種自圓滿:所依圓滿,環境圓滿,根德圓滿,

    繼續閱讀 >

    共同外前行— 暇 滿 難 得 – 1

    所講之法分三:共同外前行,不共內加行,修持正行支分捷徑往生法。

    共同外前行分六:暇滿難得,壽命無常,輪迴過患,因果不虛,解脫利益,依止上師。

    繼續閱讀 >

    11/29 咕嚕咕咧佛母火供暨放天馬

    11/29臺灣桑耶寺
    咕嚕咕咧佛母火供暨放天馬


    尊貴上師 蘇南嘉措仁波切有感於眾生因受業緣所苦,為滿眾弟子們之願望及祈求,將慈悲帶領大眾舉行咕嚕咕咧佛母火供。

    繼續閱讀 >

    應取之行為分三:依止四想,具足六度,依止其他威儀

    依止四想:如《華嚴經》云:“善男子,汝應將自己作病人想,法作妙藥想,善知識作名醫想,精進修持作醫病想。”自己從無始以來在此輪迴的大苦海中,猶如被因三毒、果三苦所逼的病人一般。例如病情非常嚴重的病人要想解脫病苦得到安樂,必須依止一位名醫,並且遵照醫囑去做,如法服用所給的藥。

    具足六度:一切法行之竅訣--《現觀續》云:“奉獻花座等,隨處持威儀,不害諸含生,於師生正信,勿散聞師教,解疑問難題,聞者具六支。”聞法前,擺設法座,鋪陳座墊,供養曼茶羅以及鮮花等,即是佈施度;隨處做灑水清掃等善事,遮止自己不恭敬的威儀,即是持戒度;不損害包括螻蟻在內的含生及忍辱一切艱難困苦、嚴寒酷暑,即是安忍度;斷除對上師及正法的邪見,以真實信心、滿懷喜悅之情而聞法,即是精進度;心不散於他處而專心諦聽上師的教言,即是靜慮度;提出疑問、遣除懷疑、斷除一切增益即是智慧度。聞法者都應當具足六波羅蜜多。

    繼續閱讀 >

    11月1日懸掛長壽佛風馬旗

     

    繼續閱讀 >

    本寺義工召募:

    凡有以下專長的信眾大德,歡迎來寺裡登記:

    電腦軟體、電腦軟體設計、網站設計、網站管理、新聞發布、文章撰寫、活動設計、資料整理、公關協調、影像拍攝剪接、招待指引說明、建築工程專業、食品製作、食品專業、財務管理規劃、會計出納、法律專業、景觀設計、室內設計、插花茶道、美術設計、禮儀、行銷、志工、其他專業...

    繼續閱讀 >

    11月1日(星期日)上午9點開始懸掛長壽佛風馬旗

    釋迦牟尼佛天降月 
    敬邀您ㄧ起造善業

    台灣桑耶寺將訂於11月1日(星期日)上午9點開始懸掛長壽佛風馬旗總共350條!為期順利圓滿完成相關工作,摯誠邀請法友師兄們共襄盛舉、撥冗前來,一同累積福德資糧。

    繼續閱讀 >

    【臺灣桑耶寺般若心經心咒共修】

    🙏共修期間:109年10月27日起至12月26日晚上8:00截止。

    🙏心咒回報:從當天至隔天早上9點截止。

    繼續閱讀 >

    五 不 持

    持文不持義,持義不持文,未領會而持,上下錯謬而持,顛倒而持。

    持文不持義:如果僅僅為了詞句的美妙動聽而受持,卻不觀察甚深的意義,則如同孩童採集鮮花一樣,即推敲詞句對於自心無有利益。

    繼續閱讀 >

    六 垢

    六垢:傲慢,無正信,不求法,外散,內收,疲厭。

    傲慢:所有煩惱中傲慢和嫉妒這二者很難以認識,所以應當詳細觀察自相續。如果因自己在世間或出世間某些方面有少許功德,便認為我已如何如何而產生執著。則既見不到自相續的過失,也不了知他人的功德,因此應當斷除我慢,恆時謙虛謹慎。

    繼續閱讀 >

    法器之三過

    耳不注如覆器之過,意不持如漏器之過,雜煩惱如毒器之過。

    耳不注如覆器之過:聞法時,自己的耳識不應散於他處,應專注於說法的聲音上面諦聽。若未如此聽聞,就如同在覆口的容器上傾注汁液一樣,雖然身在聽法的行列之中,自己卻聽聞不到一句正法。

    繼續閱讀 >

    藥師佛灌頂法會-防疫提醒

    藥師佛灌頂法會

    2020年10月25日週日
    13:30~17:00

    繼續閱讀 >

    廣大方便秘密真言之發心-2

    這些法本來即是清淨,應當了知這樣觀想並不是將非清淨之法觀為清淨,而是為了達本來清淨之本性如此觀想。

    怎樣清淨呢?上師是三世諸佛之本體,上師的身為僧眾、語為妙法、意為佛陀,總集三寶;又身為上師、語為本尊、意為空行,總集三根本;又身為化身、語為報身、意為法身,總集三身;上師是過去諸佛之化身,未來諸佛之源泉,現在諸佛之補處。

    繼續閱讀 >

    廣大方便秘密真言之發心-1

    如《三相燈論》云:“一義亦不昧,不難方便多,是為利根故,極勝秘密乘。”如此說,此秘密金剛乘有許多入門之道,也有眾多積累資糧之方便,不需極大的苦行,而具有證果的甚深方便,其根本主要依賴於轉變欲樂。如頌云:“諸法即緣故,住於欲樂上”這樣傳法之處和上師等不能觀為平庸不淨的顯現,應明觀五種圓滿而聽聞。

    即:明觀住處圓滿為密嚴法界宮,本師圓滿為法身普賢王如來,眷屬圓滿為如來密意傳承、持明表示傳承的勇士勇母及男女本尊之自性;或者明觀說法之處為銅色吉祥山蓮花光宮殿,傳法上師為烏金蓮花生大士。

    繼續閱讀 >

    廣大意樂菩提心之發心-2

    因此,聞法也是同樣,首先聞法的方式極為重要,尤其發心更為主要。如《功德藏》云:“只隨善惡意差別,不隨善惡相大小。”如此說,倘若是為了貪圖地位、追求名聲等今生世間的利益而發心,無論聽聞多少佛法也不可能趣入正法。所以,首先向內反觀自心,調正自己的發心至關重要。如果知道如此調正發心,那麼善法已被方便所攝持,即將成為大士正道無量福德之津樑。同樣,如果不了知調正發心,雖然表面上聞法修法,卻只能成為修法的影像而已。因此無論是在聞法時,還是觀修本尊、誦咒、頂禮、轉繞等修法時,甚至口念一句觀音心咒都應以菩提心攝持,這是十分重要的。

    節錄自慧光集-普賢上師言教

    繼續閱讀 >

    【聖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 】口傳修法

    【聖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 】口傳修法

    時間:2020年9月27日
    地點:台灣桑耶寺
    主法上師: 蘇南嘉措仁波切

    繼續閱讀 >

    廣大意樂菩提心之發心-1

    應當如此觀想:輪迴中的一切眾生,自無始時以來無有一人未曾作過自己的父母。作父母時都是以大恩哺育我,好的飲食先給我吃,好的衣服先給我穿,十分慈愛地撫育我成長,恩重如山。

    所有這些具有大恩的眾生,雖然欲求安樂,卻不知修持安樂之因--十種善法;雖然不想受苦,卻不知捨棄痛苦之因--十不善法,所想所作背道而馳,入於邪道,非常迷茫,就像盲人獨留在空曠的荒野中一樣,這些眾生多麼可憐啊!又觀想:我如今聽聞並修持甚深正法,是為了使曾經作過自己的父母、現在為六道痛苦所迫的一切眾生遠離各自業力所感的痛苦和所有的習氣,獲得遍知佛的果位。

    繼續閱讀 >

    大圓滿前行引導文

    是顯密一切佛法之基礎,令一生成佛的究竟正法,堪稱是極其難得稀有之殊勝論典。未受密宗灌頂者亦可閱讀修學。

    儘管,當今社會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地向前發展,物質生活水平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改變,然而,人們內心的痛苦卻絲毫未見減弱,反而愈加強烈。如何才能離苦得樂呢?唯有佛法的甘露醍醐方能熄滅煩惱的烈火,帶給您真正的幸福安寧與自在。為此殷重期望諸位悉心竭力將此法廣弘於世間。

    繼續閱讀 >

    藥師佛灌頂法會

    2020年10月25日週日
    13:30~17:00
    藥師佛灌頂法會
    主法:蘇南嘉措仁波切
    地點:全德藝文中心
     
    藥師佛總攝諸佛療癒的功德,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眾生聞其名號,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導入解脫,依此大願而成佛。
     
    尊貴的上師 蘇南嘉措仁波切,為圓滿利樂一切有情的悲願,將於10月25日傳授「圓滿清淨藥師法門」。藉由藥師佛本願功德及主法上師修法加持,解除眾生的煩惱、疾病及困頓。


    本次法會免費入場,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具信弟子們踴躍參加。凡參加藥師佛法會者,即可請回由  蘇南嘉措仁波切加持的藥師佛甘露水。
    ...
    藥師佛灌頂法會
    *主法:尊貴的 蘇南嘉措仁波切
    ※時間: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13:30~17:00)

    繼續閱讀 >

    【臺灣桑耶寺藥師佛心咒共修】

    🙏共修期間:109年8月31日起至10月24日晚上8:00截止。
    🙏心咒回報:從當天至隔天早上9點截止。
    🙏每日迴向:心咒日修總數,寺廟僧團於每日晚課做迴向,大衆亦可各自迴向。

    藥師佛心咒【爹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貝堪則 喇扎薩目 嘎喋梭哈】

    繼續閱讀 >

    後龍台灣桑耶寺為疫情舉行超渡法會

    新聞來源:

    後龍台灣桑耶寺為疫情舉行超渡法會

    繼續閱讀 >

    8/19農曆七月一日臺灣桑耶寺大普施

    孝親積福冥陽兩利
    焰口施食有情眾生

    農曆七月為今生宿世歷代祖先 冤親債主有情等眾超薦,實踐緬懷先人、慎終追遠的孝道精神,亦是積累福慧資糧,圓滿自利利他。

    繼續閱讀 >

    2020《 臺灣桑耶寺各分會讀書會招生》

    一、對象:對基礎佛學學習有興趣者皆能報名參加。 
    二、課程介紹:    [佛子行三十七頌]
    菩薩無邊所行浩瀚廣大,圖美桑波尊者慈憫後學,特別將自己修持菩薩行的經驗,以及經教中所宣說種種修持菩薩行的法門,撮其精要以口訣的方式總攝於三十七個偈頌中,文字精簡,淺顯易懂,具有殊勝意涵。

    三、指導老師:宗知喇嘛
    指導上師:蘇南嘉措仁波切
     
    四、開課日期:2019年6月

    繼續閱讀 >

    《中陰文武百尊祈福超薦灌頂大法會》

    2020.08.30台灣桑耶寺將舉辦殊勝的
    《中陰文武百尊祈福超薦灌頂大法會》

    在西藏尤其是西藏康區的藏族非常注重「中陰文武百尊超薦法會」,在年底都會為剛往生或往生已久的親人舉辦「中陰文武百尊超薦」,是一生當中非常重要的日子。

    繼續閱讀 >

    台灣桑耶寺 2020年度法訊

    台灣桑耶寺 2020年度法訊

     

    繼續閱讀 >

    06月25日星期日-蘇南嘉措仁波切壽誕暨大白傘蓋佛母除障法會

    尊貴的上師 蘇南嘉措仁波切壽誕暨大白傘蓋佛母除障法會

    日期:06月25日星期日
    時間:09:00~12:00
    地點:台灣桑耶寺/苗栗縣後龍鎮龍坑里埔仔頂60-2號(037)727-116

    繼續閱讀 >
上一頁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六道眾生都曾如父母般愛護你,你們應該對他們生起愛與慈悲。

生、老、病、死是一條沒有橋樑或淺灘的河流,你們把船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們虛度此生,空手離開世間,那麼在未來,人身將非常難尋。